进博舞台上,美妆企业秀出消费新趋势

  • 2023-11-07 15:32
  • 作者:庞雪
  • 来源:

   讯(记者庞雪) 金秋时节,黄浦江畔,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在“四叶草”盛大启幕。化妆品行业再次吸引一众国际美妆巨头齐聚,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宝洁、联合利华、爱茉莉太平洋、花王等企业纷纷展出“亚洲首发”“中国首秀”新产品、科技成果及发展理念,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种草”、围观。


 抗衰老产品争先抢发


  在美妆领域,抗衰老是近年来当之无愧的热门话题。进博会上,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联合利华等企业瞄准这一赛道,首发多款抗衰老新品。


理肤泉赋活修护系列产品

理肤泉赋活修护系列产品


  理肤泉赋活修护系列是欧莱雅今年推出的抗衰全球首发产品。记者在欧莱雅展台看到,该系列产品包括赋活修护精华液和面霜,集理肤泉皮肤科学成果和欧莱雅抗老科技于一体,开启抗老新范式。雅诗兰黛带来的抗衰老产品包括“亚洲首发”新品倩碧弹力带面颈霜和“中国首发”新品雅诗兰黛白金黑钻面霜。其中,倩碧弹力带面颈霜集合了肉毒肽+信号肽+弹力蛋白肽创新科技,是“倩碧实验室”出品的首款涵盖面部和颈部双效抗老面霜;雅诗兰黛白金黑钻面霜运用了色提因逆龄科技,实现肌肤抗老、焕白。


  此外,联合利华、爱茉莉太平洋等企业,也秀出了各自在抗衰老领域的新成果。联合利华重点推介了其在抗氧化领域的“中国研发”成果——谷胱甘肽元技术。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该技术由联合利华中国研发团队历经10年研发,突破了人体细胞内源性的抗氧化成分谷胱甘肽的易流失难题,通过促进肌肤细胞有效合成谷胱甘肽,提升肌肤内在抗氧力,接下来将被用在联合利华旗下品牌凡士林身体乳系列产品中。爱茉莉太平洋在“前沿成果区”展示了一系列专利成分,其中包括抗老专利成分复诺因。据介绍,该成分由爱茉莉太平洋和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开展研究,开发出将衰老的人类真皮纤维芽细胞转化成年轻细胞的原始技术,并在此基础上以山茶籽为原料,通过绿色环保工艺提取制成。目前,这项专利成分应用于兰芝致美紧颜焕彩三重凝萃精华露、黄金精华水等产品。


自动上妆、智能试妆吸睛


  进博大舞台,美妆企业不仅推出化妆品产品,与之相关的智能化产品也频频上新。流连各大化妆品企业展台,记者看到辅助上妆工具、皮肤检测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体验、互动,趣味感十足。


植村秀3D shu:brow眉妆智能美容仪

植村秀3D shu:brow眉妆智能美容仪


  针对爱美人士不会化、化不好眉毛的需求,欧莱雅旗下植村秀展出了“亚洲首秀”产品——3D shu:brow眉妆智能美容仪。该产品与指定APP绑定,用户通过APP识别面部形象后,可根据个人自然眉毛和面部特征,在几秒钟内完成个性化眉型设计,随后将仪器放在眉毛的合适位置,将设计好的眉形画好。记者在欧莱雅展台看到,3D shu:brow眉妆智能美容仪有如手掌大小,单手操作非常方便。不过,这款产品尚处于孵化阶段,还未正式上市。此外,欧莱雅同期展出的美妆科技产品还有全球首款手持式超精准智能上妆仪HAPTA。该产品专为手臂活动能力受限的消费者设计,采用内置智能运动控制装置,通过定制的磁性附件锁定唇膏,使用户受限的运动范围得到改善,从而实现360度旋转和180度弯曲,辅助上妆。


花王Life+小程序页面

花王Life+小程序页面

  当前,化妆品线上消费趋势火爆,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不会选、选不好的难题。为了帮助消费者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产品,参展企业推出了如皮肤检测、试色试号的服务。花王重点展出了今年10月发布的花王(中国)首个小程序端智能应用——掌上科技新宠“花王Life+”。这款小程序包括AI拍照测肤、AR变妆、探索肌肤能量三大功能,其中,基于影像皮肤诊断技术的AI拍照测肤功能可精准捕捉面部皮肤状态,以动感艺术水晶的形式对“法令纹等级”“干燥感”“光泽”等肌肤指标进行评定,并生成体验者的专属报告与美肤建议。


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参展的化妆品企业积极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将其贯穿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各项服务中。


资生堂“红腰子空瓶再续计划”

资生堂“红腰子空瓶再续计划”


  资生堂“红腰子空瓶再续计划”在进博会上完成首秀。消费者携带红腰子空瓶到店后,专业操作人员会在洁净的空间内对空瓶进行清洁和灌装,让瓶身和泵头实现100%循环使用。资生堂展台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计划于2020年在日本资生堂品牌全球旗舰店推出,借助上海正在试点的化妆品个性化服务政策,进博会展出后,这一计划将在上海浦东八佰伴资生堂专柜正式上市。记者了解到,“红腰子空瓶再续计划”提供的“再续”服务,是资生堂在替换装优势领域的又一延伸,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可持续消费体验。


  在欧莱雅“承·永续之美”展区,呈现了企业最新可持续发展理念。在配方上,欧莱雅推行可持续种植,并采用发酵和生物技术研发产品;在包装设计上,坚持3R原则,即Reduce(减量化)、Replace(可替换)、Recycle(可回收),减少浪费。同时,欧莱雅还推出了空瓶回收再造、可持续解决方案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此外,雅诗兰黛、宝洁等美妆企业也结合各自定位及长期发展规划,制定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例如,雅诗兰黛承诺,到2025年,集团及其品牌的产品包装中消费后再生材料的比例将达到25%以上;宝洁在2021年进博会上宣布“净零2040”目标 ,致力于到2040年实现运营和供应链净零排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