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11月26日—12月2日周榜揭晓

  • 2023-12-04 11:11
  • 作者:张盼盼
  • 来源:

  12月3日, 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 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11月26日—12月2日)如下:


  “海南药闻”排名第一,“湖北药监”排名第二,“浙江药闻”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广东药监”“甘肃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山东药品监管”“北京药监”“宁夏药安早知道”。


微信图片_20231204110227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 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海南药闻”11月29日发布的原创文章《海南举办药品委托生产管理培训班》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较高的文章。文章介绍,为进一步加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委托生产监管,切实做好国家药监局政策宣贯工作,指导持有人认真开展自查,更好推动落实持有人委托生产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11月28日,海南省药监局举办药品委托生产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重点解读《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委托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公告》和《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印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委托生产现场检查指南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并现场对参会企业进行考核。全省142家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代表,以及药品监管部门相关人员近400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排名第二的“湖北药监”于11月27日发布的文章《治疗“甲流”,除了奥司他韦,还有这5种药物!》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文章指出,近期不少人购买奥司他韦服用。其实,除了奥司他韦外,还有五种药物包括扎那米韦、帕拉米韦、玛巴洛沙韦、法维拉韦和阿比多尔也可用于抗甲流病毒。在预防流感的措施中,接种流感疫苗是最重要的预防手段,接种疫苗后需要约两个星期的时间,身体才会产生抗体,起到预防流感病毒感染的作用,建议在冬春流感高发季节前提前接种。


  排名第三的“浙江药闻”于11月28日发布的原创文章《尖兵领航 | 全省“尖兵领航”药品流通检查技能比武在嘉兴举行》为该公众号当周点赞数量最高的文章。文章介绍,为深入推进浙江省职业检查“尖兵领航”三年工程,加强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浙江省药品检查员能力水平,日前,全省职业检查“尖兵领航”药品流通检查技能比武在嘉兴举行,来自全省各市11支队伍,80余名优秀药品流通检查员参加。本次比武增设了计算机系统题和检查报告分析题,多维度考验选手药品检查技能。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11月22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关于修订风寒感冒颗粒、穿心莲注射液药品说明书的公告,该信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广东药监”“重庆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1月26日—12月2日,相关数据截至12月2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张盼盼)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Baidu
map